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真善忍震撼人心 觀眾期盼中國上演

2015年1月24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多倫多索尼中心的演出贏得滿堂觀眾的掌聲。(記者艾文/攝影)
2015年1月24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多倫多索尼中心的演出贏得滿堂觀眾的掌聲。(記者艾文/攝影)

【記者李佳/加拿大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4日在加拿大多倫多索尼演藝中心的兩場演出,吸引了眾多神韻粉絲,現場觀眾興奮地不斷給予熱烈掌聲;晚場時,現場氣氛更達到高潮。男高音天歌一曲唱罷,劇院內掌聲雷動,「Encore!(再來一次!)」不絕於耳。前來觀看演出的觀眾很多都是年年看神韻,他們盛讚神韻對中國歷史的精采演繹,也為神韻致力於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叫好。神韻的觀眾群也都希望神韻能早日去中國演出。

國會議員:神韻揭人性核心價值
第2次觀看神韻演出的康山區國會議員彼得‧肯特(Peter Kent)。(記者艾文/攝影)第2次觀看神韻演出的康山區國會議員彼得‧肯特(Peter Kent)。(記者艾文/攝影)

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的康山區國會議員彼得‧肯特(Peter Kent)表示,神韻「一如既往的引人入勝,舞蹈展現了人類文明的悠久歷史,也揭示了人性的核心價值,善惡有報的哲理等」。

肯特表示,節目再次體現了法輪功學員對「真、善、忍」的堅持。法輪大法的「真、善、忍」修煉原則散發出很大的正面能量,將世界上有正義感的國家和人們聯合在一起。他特別喜歡今年有關法輪功的節目,不只是體現法輪功反迫害的狀況,更是體現人類的美德,特別是展現了一個關愛他人和互相友愛的社會。他也希望向北京當局推薦神韻藝術團。他表示:「如果神韻能到中國演出那就太好了。」

電視主持人:一流的世界級演出

Sun TV電視台主持人Ezra Levant今年也是第二次看演出,這次還把女兒都帶來(記者艾文/攝影)Sun TV電視台主持人Ezra Levant今年也是第二次看演出,這次還把女兒都帶來(記者艾文/攝影)

Sun TV電視台主持人Ezra Levant今年也是第二次看演出,這次還把女兒都帶來,看過今年演出後,Levant難掩興奮地說:「我去年曾看過神韻演出,節目超凡脫俗,音樂、舞蹈都好極了。我的孩子們很喜歡神韻。」「看到如此技巧嫻熟的舞蹈、多彩的服裝,她們愛上了神韻。」

「一方面神韻是藝術奇觀,另一方面也有深度的內涵。我兩方面都喜歡。」Levant也喜歡神韻對法輪功的介紹,他表示,因為許多加拿大人還不了解法輪功,以及法輪功在中國反迫害的經歷。

Levant表示,雖然他不是舞蹈和藝術專家,但是他看過足夠多的表演,知道神韻是一流的世界級演出。他認為,自由和信仰是最重要的主題,要能為信仰和自由挺身而出,面對暴政,「這並不是表現過度,也不是沉重的話題。」Levant也說會向每個人推薦神韻演出,尤其是對中國感興趣的、對音樂或舞蹈感興趣的人,也推薦對信仰自由感興趣的人來了解法輪功。

俄國女高音:神韻音樂優美
俄國著名歌劇高音歌唱家Galna Lukomsky女士高興地說,非常喜歡神韻。(記者艾文/攝影)俄國著名歌劇高音歌唱家Galna Lukomsky女士高興地說,非常喜歡神韻。(記者艾文/攝影)

俄國著名歌劇高音歌唱家Galna Lukomsky高興地說,她非常喜歡神韻,幸虧朋友買票邀請自己,才有幸觀看生平第一次的神韻演出。

Lukomsky最喜歡神韻中二胡演奏,也很喜歡神韻歌唱家們的歌唱,尤其是女高音歌唱家唱得非常好,和她自己的歌唱方式有些不同,聽起來非常優美,就像鳥兒吟唱一般;她也很喜歡男高音歌唱家非常洪亮的歌聲。

Lukomsky讚歎道:「神韻太美了,真心希望中國人也能在自己的國家看到神韻秀,希望神韻下一次來時,能為所有的中國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