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就職滿月打成績 林佳龍:福利措施有感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海線說明「托育一條龍」政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海線說明「托育一條龍」政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市新科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力拚百日有感,26日交出第一批成績單,先後完成「托育一條龍」、「老人假牙補助」等具體福利措施,都與雙北政策不同,能造福更多市民;除興利,林佳龍指出,在除弊上包括重新檢討BRT、台灣塔與纜車等重大工程也有成果,他給市府團隊打「及格」分數。

台中市26日市政會議擴大會報,林佳龍說,上任後努力把政見轉化為施政目標,希望加快腳步回應民意,3個月驗收成果。全國首創「托育一條龍」讓0到6歲學齡前孩子都享有每月2千至3千元補助,估計有4萬多名幼童受惠。

林佳龍指出,讓學齡前孩子都享有托育補助,創造更大更好的保母體系,鼓勵婦女就業、擴大就業市場,這是六都中最有感的政策。

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申請補助核定只要4天,裝假牙6個月內全部完成。

林佳龍強調,裝假牙造福弱勢,據研究有助降低健保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