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6名殉職警消頭七 涉案3兄弟交保境管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新屋保齡球館惡火帶走6名年輕消防員的寶貴生命,26日是「頭七」,中壢御奠園除了已故6名年輕消防員的家屬外,也有不少民眾前往致哀。

桃園6名殉職勇消頭七法會,26日下午2時起,在中壢區御奠園殯儀館御天廳舉行,工作人員一早就開始準備會場,會場布置莊嚴肅穆,法會一開始先至6位消防員靈堂引靈,家屬手捧靈位緩緩步入法會會場,法會全程歷時2小時,儀式隆重讓亡者備極榮哀,聯合公祭也確定將在2月11日上午於桃園市小巨蛋體育館舉行。

桃園地檢署連日來傳喚、會勘、複驗及調閱相關資料後,在「頭七」傳喚業者劉得斌兄弟等3人,訊後初步認為涉嫌《刑法》173條2項失火罪(未來依偵查情形,不排除其他偵辦罪名與方向),以有逃亡之虞之事由,將劉得斌(41歲,保齡球館負責人)交保100萬元、劉得添(46歲,球館產權人)交保50萬元、劉得源(47歲,球館員工即機電保養維修者),交保50萬元,3人均境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