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哎喲!」誤闖企鵝地盤的海豹被戳屁股

南極一隻誤闖企鵝地盤的海豹被企鵝以尖嘴戳屁股,痛得開口大叫。(網路擷圖)
南極一隻誤闖企鵝地盤的海豹被企鵝以尖嘴戳屁股,痛得開口大叫。(網路擷圖)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挪威著名野生動物攝影師曼格斯尼斯(Roy Mangersnes),日前在南極拍到一隻象鼻海豹因誤闖企鵝的地盤而慘遭修理的趣味照片,只見牠被一隻企鵝從臀部偷襲,痛得開口大叫。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張照片是在南極的南設得蘭群島(South Shetland Islands)拍攝的。照片中的海豹誤闖南極企鵝的領地,結果被企鵝以尖嘴從其臀部狠狠地戳了下去。

照片顯示,被企鵝偷襲的海豹頓時痛得張嘴大叫,而其他企鵝卻都若無其事,只有一隻抬起頭來看看海豹。 

被企鵝偷襲的海豹痛得張嘴大叫。(網路擷圖)被企鵝偷襲的海豹痛得張嘴大叫。(網路擷圖)
報導說,由於空間有限,企鵝與海豹搶地盤的情況不可避免,但這些企鵝似乎急於捍衛自己的地盤。

去年12月,曼格斯尼斯也曾在南設得蘭群島拍到另一張趣味照片。當時一名參加旅遊團的澳洲旅客坐下來歇歇腿,沒想到一隻小象鼻海豹爬了過來,躺在她的腿上,一睡就是兩個小時,等到醒來後才滑入水中。 

一隻小海豹將女遊客的腿部當枕頭,一睡就是兩個小時。(網路擷圖)一隻小海豹將女遊客的腿部當枕頭,一睡就是兩個小時。(網路擷圖)
曼格斯尼斯說,這隻小海豹的好奇心很強,但沒有危險性,因為牠還未斷奶,還沒有牙齒,而且牠的母親不在身邊。

他說,這個小傢伙在長大之前還能享受一些和平的日子,等到牠長大後,就必須為了生存而搏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