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部長洪孟啟:為台軟實力創新局

行政院23日宣布內閣人事,文化部長將由現任代理部長洪孟啟真除。(中央社檔案照)
行政院23日宣布內閣人事,文化部長將由現任代理部長洪孟啟真除。(中央社檔案照)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文化部26日舉行交接典禮,洪孟啟正式接任第二任文化部長,自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手中接下任命令。他致詞表示,文化部的第一里路在首任部長龍應台規劃帶領下,已氣魄跨出,他將實踐「後手哲學」,認真地種下文化大樹,讓後任者有良好基礎能繼續發展。

洪孟啟是政大東亞所博士,歷任台灣省政府文化處處長、文建會第一處處長及中部辦公室副主任、台北縣政府祕書長及文化部次長等職,並在台北藝術大學等多所學校任教。

他認為前部長龍應台已為台灣的文化政策打下扎實基礎,將延續各項重要文化施政,引領文化部向下一里路邁進,為台灣的「軟實力」再創新局。

洪孟啟談到,未來盼結合文化與科技,舉出近日上完行政院的資訊研習課程後,在自己的臉書上發表對古蹟標租議題的想法,激起許多討論,甚至有文化人士拋出歐洲古蹟活化利用的經驗,與關切文化議題的民眾在臉書上進行溝通。

他也盼各界對於好的政策能不吝支持,讓這些政策不會因首長更迭而中斷,更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