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交通部長陳建宇:要懂「婉君」的心

內閣人事23日異動,交通部長由現任代理部長陳建宇(前)真除。(記者陳柏州/攝影)
內閣人事23日異動,交通部長由現任代理部長陳建宇(前)真除。(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史上第一位由基層做起的交通部長誕生了,陳建宇昨(26)日在交通部長的布達典禮表示,未來會以「跨域整合新智慧,打造幸福心交通」為政策發展主軸,在資通訊科技所建構的網路世界,要懂得「婉君」(網軍)的心,才能夠掌握民意脈動。

陳建宇表示,如何與社群網站的鄉民溝通,蒐集交通意見,並且充分運用在交通決策上,是交通服務不可或缺的重點工作,未來會謙卑傾聽民意,虛心調整步伐,回應人民需求;對於具爭議的政策,也將展現最大誠意及善意,與各界進行溝通與對話,尋求最大共識。

交通部視高鐵財務問題、大陸劃設海峽中線航路的處理,以及桃園航空城的推動等三大工作為當務之急。陳建宇說,關於高鐵財務問題,雖然《獎參條例》修正案未經立院三讀通過,交通部仍將全力備妥各項應變計畫,做好接管準備,以確保高鐵營運不中斷,他也提到,高鐵破產問題可能在4月底就會引爆。

另外交通部要求陸方擅劃的航權再向西移,以確保飛航安全的立場不變。至於桃園航空城計畫,則是攸關台灣下一個世代經濟成長的國家級建設,會列為優先工作,與桃園市政府及相關部會攜手合作,積極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