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巨大暴風雪襲美東 降雪恐達1公尺

一場「可能史無前例」的暴風雪將在26日襲擊美東。圖為24日紐約的Prospect Park。(Getty Images)
一場「可能史無前例」的暴風雪將在26日襲擊美東。圖為24日紐約的Prospect Park。(Getty Images)

【記者林丹/編譯】美國國家氣象局週日(25)下午4時發布暴雪預警,一場「可能史無前例」的暴風雪26日和27日將襲擊美東大部分地區,預計將給美東紐約、波士頓等地區帶來高達1公尺的大雪,同時伴有強風和凍雨。警告民眾千萬不要低估暴風雪的威力。

國家氣象局週日一早已將這起暴風雪從觀察升級為警告,這波暴風雪涵蓋範圍包括麻州、康州、羅德島及紐澤西北部,其中包括紐約市及波士頓。氣象局同時指出,暴風雪侵襲時間從(美東時間)26日下午1時到27日全天。

紐約市長白思豪25日就即將來臨的暴風雪天氣召開記者會說:「這可能是紐約市歷史上有數的大風暴之一」。他不斷重複提醒民眾要小心和提前做好規劃。

紐約州州長庫莫星期天也呼籲市民立即開始為風雪天氣做準備,而通勤族則應該為26日晚上和27日早上的交通出現嚴重混亂做好準備。他表示很多道路可能會關閉,而電力供應可能出現中斷。

紐約市教育局在25日下午4時左右表示,學校正常上學,但課後班和公立學校體育聯盟(PSAL)所有活動取消。

人們星期天已經開始購買鏟雪工具,並準備充足的食品、飲水,對於那些居住在都市外面,可能面臨長期停電的人,最好準備家用發電機,以免停電後受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