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涉掏空遭通緝 綠營大老張俊宏投案

前民進黨立委張俊宏(左)26日下午主動向台北地檢署投案。(中央社)
前民進黨立委張俊宏(左)26日下午主動向台北地檢署投案。(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民進黨大老、前立委張俊宏,因涉全民電通掏空案,去年遭法院判刑2年7個月定讞,卻在入監前夕突然消聲匿跡,遭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歷經9個多月的逃亡後,張俊宏26日帶著他撰寫的新書《文明再升級》向檢方投案,並強調他並非故意不到案,而是請假寫完書才願入監。

張俊宏被控擔任全民電通董事長期間,涉嫌和前女友林慧珍以購買房地、投資銀行等方式,掏空全民電通資產,還用來投資寵物靈骨塔,去年2月間遭最高法院依《商業會計法》、《公司法》等罪,合併判刑2年7月徒刑定讞。

不過張俊宏卻在入監執行前夕消聲匿跡,北檢於去年4月對他發布通緝。26日張俊宏突然在律師陪同下投案,並強調「銷假報到入監服刑,乃為我尚未完成的法治改革,以及已被塌陷的民主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