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世貿年貨大街 下月8日開展

2015世貿年貨大展將於2月4日在世貿一館舉行,26日舉辦宣傳記者會,各家廠商分別推出特色年貨。(記者陳柏州/攝影)
2015世貿年貨大展將於2月4日在世貿一館舉行,26日舉辦宣傳記者會,各家廠商分別推出特色年貨。(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連線報導】採買年貨的時間到了,「2015世貿年貨大展暨禮品贈品展」2月8日開展至2月8日止。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今年擴大攤商數,從去年的550個增加到900個,從眷村年菜、獲歐盟食安認證的魚鬆、清酒與黑糖等年節食品應有盡有。

外貿協會黃文榮祕書長指出,不少參展廠商去年展期收到正面效益,共吸引38萬人次看展,帶進約3億產值,今年擴大展覽規模,廠商數從550個,增加1倍到900個,雖展期較短,但營業時間增長,且增加休息區、與APP業者合作能抽點數摸彩,預期看展人數成長20%,帶進更多產值。

黃文榮說,食品安全配合政府措施,每家廠商都有切結食品安全,幫民眾把關,買到安心商品。此外,今年特別加強展品國際化與多元化,來自韓、日、澳、俄、德、加、西、葡、荷、比利時、奧地利、尼泊爾、印度、印尼等14國異國商品的加入,加上本國商品,幾乎應有盡有。另外,也搭配大甲鎮瀾宮鑾駕,為展覽添上不少文化氣息。

而雲林縣政府親民大廳,26日變身年貨大街,縣府邀請2008年至2014年獲得雲林縣十大伴手禮的31家廠商,齊來擺攤,展示各家優質產品,現場熱鬧滾滾。為了行銷雲林伴手禮,縣長李進勇充當財神爺大送十大伴手禮兌換券,並呼籲大家過年送禮,一定要多多選購雲林十大伴手禮。

李進勇表示,雲林的農產品及加工品不但品質優而且安全,雲林十大伴手禮已辦了七年,在農民不斷創新和研發下,不僅是台灣食品界的龍頭,更要進軍國際市場,水林的地瓜今年也要端上國際展覽場,這是農民了不起的地方,希望農民繼續努力,縣府也會全力協助。今年的東京食品展,縣府也會帶領大家共同打開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