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油價直直落 亞航:燃油附加費取消

【記者藍悅真/綜合報導】國際燃油價格持續下跌,Air Asia昨(26)日宣布,立刻取消集團旗下所有航班所有機位的燃料附加費,包括Air Asia X長途、泰國Air Asia X長途和印尼Air Asia X長途,依航線不同可省1千元至4千元不等。

Air Asia表示,燃料附加費取消,從台北出發的多個航點單程機票都省很多,台北飛沙巴、吉隆坡從台幣1,190元起;台北飛蘭卡威、檳城、雅加達台幣3,090元起;台北飛柏斯、墨爾本、黃金海岸台幣4,690元起,上官網可查詢更詳細資訊,但在昨日以前開立的機票無法退燃油附加費。

AirAsia目前有桃園飛沙巴,取消前的燃油附加費單程是新台幣500元,另專營4小時以上航程的AirAsia X從桃園飛吉隆坡,取消前燃油附加費單程1,290元,若從台北經吉隆坡到澳洲,取消前的燃油附加費單程是2,940元。

Air Asia曾在2008年,成為第一家取消馬來西亞國內和國際航班燃料附加費的航空公司;不過,因日益飆漲的燃料價格,迫使Air Asia在2011年重新引入燃料附加費。這次因應油價下跌,取消燃油附加費,Air Asia相信,降低旅遊成本將會大大刺激旅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