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奇蹟男孩 能抗1萬伏特高壓電

印度少年Deepak Jangra有承受上萬伏特高壓電的能力。(網路影片擷圖)
印度少年Deepak Jangra有承受上萬伏特高壓電的能力。(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印度哈里亞納邦(Haryana)一名16歲少年具有特殊能力,他可以承受上萬伏特高壓電而毫髮無傷,被稱為「奇蹟男孩」。

這個名叫詹格拉(Deepak Jangra)的少年住在偏遠山村,3年前偶然發現自己不怕電擊。他幫母親修理加熱器時不小心碰到電線,卻沒有被電到,原以為是村子裡斷電。兩週後,他在修理DVD播放器時再次碰到電線,依舊未被電到,他才發現有特殊能力。

此後,他嘗試接觸不同的電壓,從110、240至440伏特都能承受。為了測試抗電極限,他決定爬上電線桿碰觸1萬1千伏特的高壓電。

當時,站在電線桿下圍觀的人都覺得他瘋了,紛紛尖叫,他的母親也請求他不要自殺。然而,當他碰觸到1萬1千伏特高壓電之後,依舊毫髮無傷,連他自己都很驚訝。

詹格拉已成為當地名人,他義務幫忙修理村民的電子設備或電線,因為不希望利用天賦來牟利。

詹格拉認為這是神賜予的天賦,感到很幸運。他夢想將來能在政府電力部門擔任主管。◇

詹格拉曾接受血液檢測和全身檢查,醫師未發現有任何問題。專家警告,千萬不要模仿這種危險行為,因為高壓電會嚴重傷害人體甚至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