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主燈塔!美媒:美該重新承認台灣的時刻

美媒刊出專文呼籲歐巴馬總統應該正視與台灣之間的關係。(網路圖片)
美媒刊出專文呼籲歐巴馬總統應該正視與台灣之間的關係。(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根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美國和古巴已邁向“關係正常化”,“國家線上評論”網站近日刊出專文,認為歐巴馬應該正視與台灣之間關係,重新“承認”且建立正常的外交關係。

現今台灣已是一個合法自由的國家,在選舉、言論、宗教與經濟上都擁有自由,均充分與成功地展現“自由”,堪稱“民主燈塔”。

不過卻長期處於中共的陰影之下。中共多次提出管制港澳相似的“一國兩制”及“反分裂法”,甚至聲稱,如無法做到和平統一,不排除透過武力手段達成目標。

根據《國家評論》線上版(National Review Online)網站,由Josh Gelernter所撰寫的專文指出,美國和台灣並無正式外交關係,台灣也沒有美國大使館,只有半私人的“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曾經承認台灣,可是在1979年,美國與中共建交,才終止與中華民國的合作條約。

重新承認台灣政府的合法性,重建共同防禦條約,除了可符合“現實”考量外,還具“道德”上的意義。

台灣和以色列一樣,均籠罩在野蠻專制勢力下的自由國家,故台灣絕對值得且需要美國的支持,前總統甘迺迪曾誓言,美方應該支持任何友邦,以確保人民能嘗到自由與民主的果實。

──轉自「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