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因應超強暴風雪 谷歌推危機應變地圖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還記得高雄氣爆期間,有民眾開發出危機應變地圖嗎?為因應26日侵襲美國東北部、被國家氣象局警告「史無前例」的暴風雪「Juno」,Google開放「暴風雪危機應變地圖」,讓居住在暴風雪範圍的居民或是關心親朋好友安危的網友們,可透過即時更新的資訊掌握災情。

網頁裡用各種顏色來顯示各區域的警戒程度,如果區域是顯示較深的紅棕色,代表是警報區需注意,另外,為了應付這場史無前例的超級暴風雪,Google也設了專門提供暴風雪警報以及更新資訊的推特標籤「#Snowmageddon2015」,開放各地網友分享及時災情訊息或照片。

網路時代危機處理的方式也變得智慧化,不只Google,英國人Ben Marsh在之前遇到暴風雪時,在他的網站UKSnow上,在推特上發送天氣推文,讓英國「推友」可以把自己的地理坐標和雪況放到一張地圖上,形成一張暴風雪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