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女划衝浪板 好奇鯨魚緊跟10分鐘

鯨魚母子突然出現在划衝浪板女子的身後,緊跟不捨。(網路影片擷圖)
鯨魚母子突然出現在划衝浪板女子的身後,緊跟不捨。(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鄭孝祺/編譯】近日,在南非開普敦豪特海灘(Hout Beach)附近海面上演驚險一幕。一名女子在海上划衝浪板時,一條龐大的鯨魚帶著小鯨魚突然出現在她身後,女子飽受驚嚇,拚命向岸邊划,但鯨魚母子卻緊跟不捨。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鯨魚出現在該名女子身後時,她曾好奇地划著衝浪板接近鯨魚,想近距離仔細觀察。但母鯨魚突然沉入水下,重新出現時,已經距離女子數公尺遠,小鯨魚跟在後面。

隨後,鯨魚母子在女子後面跟隨近10分鐘,越來越靠近女子,在與衝浪板觸手可及時,牠們突然掉頭返回海中。該女子嚇得瑟瑟發抖,但未受到任何傷害,最後安全上岸。

53歲的荷蘭軍人約翰.格雷茨(John Gerrets)目睹了這驚險一幕。他表示,這是非常危險的情況,這條鯨魚可能出於保護幼崽的本能才靠近女子。

他說:「成年鯨魚可用身體或尾巴輕易殺死那名女子,看到這一幕已經令我感到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