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粵官吃娃娃魚打記者 14警被停職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1月21日晚,深圳警界多名官員聚餐食用中共國家保護動物「娃娃魚」,圍毆打傷到場暗訪的記者,記者的手機相機被搶砸,事件爆出後,引發廣泛關注。近日,更爆出現場採訪記者被迫噤聲,稱擔心遭到報復。

《南方都市報》曾用兩個整版披露事件,但26日報社被噤聲。據《明報》報導,被打南都記者陳樂偉、易海軍表示,報社已規定記者個人不能接受採訪,他們擔憂是否會遭到打擊報復。

事件發生於1月21日晚,南都記者接到爆料稱,深圳有官員違反「八項規定」,在東湖水庫明珠海鮮山莊公款消費野生保護動物「娃娃魚」。於是3位記者陳樂偉、易海軍和陳文才赴現場暗訪。

在現場,記者看到有多名警官出席飯局,包房十分隱蔽,外還有幾名便衣男子疑似把守望風。

在宴會結束時,拍攝記者被發現,遭參與飯局的官員和安保人員鎖喉、拳打腳踢、搧耳光,相機、手機亦被打爛搶走。當記者表明身分後,更遭多人圍毆,致身體多處受傷。

於是記者報警求助,但趕來的深圳公安局東深分局東深派出所民警,卻協助施暴人員離開。

針對此案,深圳市公安局(警察局)26日晚間回應,14位涉案警察已被停職調查,並對涉嫌違紀的東深公安分局局長王遠平予以立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