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東暴風雪癱瘓交通 降雪少於預期

26日,紐約遭遇史上最強的暴風雪襲擊,許多大眾運輸停駛,道路封閉。(AFP)
26日,紐約遭遇史上最強的暴風雪襲擊,許多大眾運輸停駛,道路封閉。(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被氣象單位視為世紀暴風雪的「朱諾」籠罩美國東北部,癱瘓陸空交通,影響約6千萬人,6個州進入緊急狀態,為2012年珊迪颶風以來首見。不過降雪未若預期劇烈,27日天亮後,紐約已取消上路禁令。

國家氣象局表示,截至27日清晨,曼哈頓市中心的中央公園已積雪近14公分,長島部分地區積雪創紀錄接近23公分。

百老匯取消、NBA延賽

這次被稱為史上最大的暴風雪影響了近12個州,學校、機關全部停擺。紐約百老匯取消了26日晚表演節目,美國職籃NBA比賽也延期。

紐約股市26日照常開市,但因天氣惡劣,市場交易平淡。

美國公債價格26日下滑,本週有900億美元供應進場。暴風雪迫使美國財政部延後了債券標售計畫。

暴風雪「有生命危險」

紐約在26日晚間11時以後,地鐵在內的大眾交通全部停駛,道路封閉,僅供緊急情況使用,違規者最高可處罰款300美元。禁止車輛上路的還包括紐約州、康乃狄克州、麻薩諸塞州、紐澤西州等。

空中交通運輸部分,美東主要城市26日已取消近7千航班,27日的情況可能更為嚴重。據聯合航空發言人萊恩說,聯合航空已經取消了在紐華克、拉瓜迪亞、甘迺迪、波士頓,以及費城機場的所有27日的航班。

國家氣象局警告,這是一場「有生命危險之虞的暴風雪」,部分地區可能在1小時內積雪10公分。在紐約市附近,陣風可能達每小時80公里。紐約市長白思豪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26日的暴風雪或是1827年以來,紐約所經歷的最嚴重的暴風雪。

暴風雪來襲前,東北地區的政府已提醒市民預備好食物及其他生活用品,以應付暴風雪。許多民眾在超市排長龍購買大量的食物及飲用水,也有許多人到用具店購買雪橇、雪鏟、雪刷、雪鹽等用品。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呼籲除了必要的政府人員之外,不要在26日下午至28日清晨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