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 傳涉七宗罪

中共前國安副部長馬建月初落馬,據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消息指出,馬建涉及七項罪名。(網路圖片)
中共前國安副部長馬建月初落馬,據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消息指出,馬建涉及七項罪名。(網路圖片)

【記者郭岳仁/綜合報導】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日前落馬,海外媒體博訊新聞網進一步披露,他被查是因勾結同樣已落馬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朋黨,涉及「七宗罪」包括:非法監視中共領導人、洩漏國家情報、收賄、洗錢、濫用職權、散布假消息,以及與多名女性通姦。消息並指,令計劃獨子令谷法拉利車禍當晚,正是開車去給馬建送上兩位美女。

海外博訊新聞網引述北京方面消息指出,馬建受到中共全國政協前副主席、前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指使,用非法手段監視中共高層;並在周永康任政法委書記期間,一手安排周與國外情報頭子會面,洩漏國家情報。報導指馬建是海外情報系統的負責人,與海外情報機關有某種交易。

報導還指馬建涉嫌鉅額賄賂,據悉,馬建透過大陸政泉公司的郭文貴認識方正證券CEO李友,並接受2.5億元人民幣(約12.5億元新台幣)的鉅額賄賂,交易過程是在郭文貴的盤古大觀樓內進行,馬建的妹妹親自前往提走現金。馬建還接受郭文貴提供的盤古大觀兩套房子。

除此之外,馬建並利用國安資源,在海外建立龐大洗錢管道。他還曾向海外媒體洩漏關於領導人的假消息,藉此攻擊對手。
 
至於最後涉及桃色交易的部分。博訊稱,馬建的情人至少有十幾人,遍及中央電視台等處,「情人隊伍可以列出一打,中央電視台和軍隊文工團中不乏他的情人」。傳令計劃之子令谷2012年開法拉利跑車在北京出車禍慘死,當時令谷車上載的2名藏族美女,就是要送給馬建的,可見其私生活淫亂,而該次車禍據悉也成為令計劃的仕途轉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