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誰是我的天使

文/唐曉宇
傳說世上的每一個人,都來自天國,下來時都有很多的天使同時下來,保護著他(她),守候著他,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會突然出現。那麼,誰是我的天使呢?

離開家的一段時間,住在宿舍,認識了很多朋友。我是一個在生活方面不懂得照顧自己的人,為弱不禁風的體質,還有一點點爭鬥心,毛病不少,能力一般。

我不會縫被單,同宿舍的一位室友總是搶著幫我縫,看著室友縫得歪歪扭扭的縫線,真的好想笑,有時眼淚都笑出來,但卻伴隨著一絲絲的感動。

宿舍總有一些體力活,室友們都安排最輕鬆的給我做,或者指揮一下,或端茶倒水,最辛苦的總是他們去包辦,看著他們滿臉的汗水,伴隨的是我感動的淚水。

每次因為意見不一,和別人發生爭執的時候,總有人出來幫我辯護,也不管事情到底該怨誰,在他們的眼裡不管事情誰對誰錯,只要是我說的他們就信任,非常感激他們。

當然,我會顧及對方的感受,因為我懂得只有自己做好,才值得別人幫助,你幫別人,別人才會樂意幫你,你說話在理上,別人才會更樂意幫你。

我會考慮大局,關鍵時刻能給大家出出主意,肯於放棄自己的利益,去處理問題,捨小我而顧大我。

在我眼裡,他們都是我的守護天使,因為天使在人間,就在你我的身邊,看護著你和我。我們要做的就是值得天使去守護的我們,做一個不自私、善良、可愛及直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