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都會男女會客室】如何挽回離去的妻?

在不要輕易放棄、也不強人所難之間,需要智慧來平衡。但是,眼前,你必須先努力嘗試,才不會有過多的後悔。(大紀元資料室)
在不要輕易放棄、也不強人所難之間,需要智慧來平衡。但是,眼前,你必須先努力嘗試,才不會有過多的後悔。(大紀元資料室)

文/曼麗夫人
曼麗夫人,您好:

我跟老婆從認識到戀愛花了7年,走入婚姻6年,婚後,我的工作不太穩定,原本服務的公司面臨倒閉所以換了工作,不久,我興起創業的念頭,希望能穩定地養家糊口,因此只要一遇到不如意的事,就向老婆吐苦水,沒有重視她的情緒、感受。

她一直以來默默支持,我沒當一回事;她下班回家我也沒有關心、沒有安慰。現在我知錯了,但為時已晚,她已經不理我,想要分開,甚至離婚,這些我都能理解也嘗試溝通,希望她回來,讓我好好照顧她,但她也表示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決定要找更好的男人,大家好聚好散。

我心裡很亂,不知道怎麼辦,我懺悔自己的過失,希望她給我機會彌補,曼麗夫人,請指引我!

無助的我

您好:

人往往在面臨「失去」的當下,才意識到「擁有」的可貴。然而,千金難買早知道,走到這般地步,要如何挽回?以下的建議也僅供參考。

首先,你必須確定,這妻子就是要你上刀山下油鍋,你也要挽回她。有了這份決心,自然有長期抗戰的能量,例如:堅持不簽離婚協議書;每天一封簡訊甚至親筆信,用兩人的美好回憶融化妻子的決心,包括戀愛期間的物件;喜歡去的地方、餐廳;妻子喜歡的事物,如音樂會、蒐集明信片,以及心中的小願望等。

再者,「親友團力量大」,你可以求助雙方家屬或者妻子親近、深交的友人。當然,你得真誠地讓他們知道挺你不是幫倒忙,向他們表達你的歉意、無助等心情,以及接下來的生涯規劃。一般而言,旁人多是勸和不勸離,除非吃喝嫖賭樣樣沾,不然,應該也樂見破鏡重圓。

最後,請問問你自己,願意花多少時間彌補,等待愛妻的回心轉意;或者,在自己盡力後,學習放下、隨緣。曼麗無法幫你選擇,自古以來夫妻相處本就沒有公式可解,緣分深淺不盡相同。在不輕言放棄也不強人所難之間,需要智慧來平衡,但是,眼前你必須先努力嘗試,才不會有過多的後悔,祝福你!

曼麗夫人敬筆

曼麗小語:在不輕言放棄、也不強人所難之間,需要智慧來平衡。但是,眼前,你必須先努力嘗試,才不會有過多的後悔。

【都會男女會客室】信箱:[email protected]歡迎你!(來信內容將屬大紀元版權所有,編輯部有刪修與刊出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