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睽違8年挺進決賽 詹詠然挑戰澳網首冠

詹詠然(左起)、鄭潔闖進澳網女雙決賽。(Getty Images)
詹詠然(左起)、鄭潔闖進澳網女雙決賽。(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自2007澳網與莊佳容晉級決賽後,詹詠然與中國搭檔鄭潔昨(28)日面對女雙僅存的最高種子、第13種子克拉查克(Michaella Krajicek)與斯特里科娃(Barbora Zahlavova Strycova),只花71分鐘就橫掃對手,挺進睽違8年的冠軍戰,有機會挑戰台灣第一位澳網雙打冠軍。

首盤一開始雙方就陷入拉鋸,各自保發後,第3局輪到鄭潔發球,還一度被拿到3個破發點,所幸成功扳回,兩人直到第8局才拿到2個破發點並成功破發,以6:3拿下首盤。慢慢打出信心的詠潔配,第二盤開賽就先破對手發球局,連下4局取得4:0領先,最後以6:2晉級決賽。

這是詹詠然生涯第三度闖進大滿貫決賽,今日台灣選手謝淑薇將在混雙賽程對上斯洛維尼亞的卡塔琳娜(Srebotnik Katarina)與巴西的馬塞洛(Melo Marcelo)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