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澳網/瓦林卡淘汰錦織圭 凱絲連戰大小威

喬科維奇。(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昨(28)日澳網的男單項目中,瑞士球員瓦林卡(Stan Wawrinka)以直落三盤擊敗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晉級四強,而女單方面,美國新生代小將凱絲(Madison Keys)奮力拍落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四強戰她將對戰甫擊敗斯洛伐克選手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前澳網冠軍瓦林卡本場比賽占盡優勢,飆出20記愛司(ACES)、46個致勝分,3度打破錦織圭發球局。前2盤瓦林卡分別以6:3、6:4輕鬆拿下,決勝盤錦織圭展現韌性,一度讓比賽打成6:6進入搶7,但最終瓦林卡仍技高一籌,以7:6連勝三盤強勢晉級,與錦織圭交戰成績來到3勝1負。

而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在稍晚以6:3、6:4、6:2直落三打敗世界第8、加拿大重砲球員羅尼奇(Milos Raonic),喬科維奇在這場比賽中,發球局全都保住;總計最近5場比賽以來,1盤未失,且只被破1局。喬科維奇接下來將對上瓦林卡。

小威廉絲在女單八強賽中迎戰排名世界第10的斯洛伐克女將席布可娃(Dominika Cibulkova),她延續以往4戰全勝的優勢,只花65分鐘就以6:2、6:2直落二橫掃對手,生涯第六度晉級澳網女單四強。

另一場女單賽事中,年僅19歲的凱絲面對34歲老將大威廉絲,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魄,首盤就以6:3拔得頭籌,大威在第二盤反擊以4:6拿下次盤,決勝盤大威一度3:1領先,但凱絲連破她3個發球局,一舉逆轉以6:4獲勝,四強戰將迎戰同一天晉級的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