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林書豪手感急凍 湖人慘遭9連敗

林書豪(右)。(Getty Images)
林書豪(右)。(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已2週沒在主場贏球的湖人昨(28)日對上東區勁旅巫師,在對方主力皮爾斯(Paul Pierce)因傷缺陣的情況下,湖人前兩節超高效率一度領先19分,但下半場球隊得分能力急凍,在第二節開啟「助攻模式」的林書豪也判若兩人,終場球隊以6分之差吞下9連敗,也是主場5連敗。

少了布萊恩(Kobe Bryant),湖人挺爭氣,雖然林書豪於首節上陣不久就賠上2次個人犯規,但靠著雙衛艾林頓(Wayne Ellington)、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各拿下11分,帶領球隊7分微幅挺進第二節,加上林書豪單節5次助攻、艾林頓繼續開火,結束時已領先11分。

下半場湖人淪於單打,巫師打鐵趁熱狂拿29分,決勝節湖人未能把握幾次超前機會,只能讓巫師以98:92帶走勝利。湖人籃板球比對手少13個、下半場39投13中,命中率低迷是落敗主因,而林書豪替補出賽23分鐘只拿下7分8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