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暴龍拉下溜馬 重回五成勝率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多倫多暴龍與印第安那溜馬上次交手,暴龍取得勝利,昨日兩隊再次對決,溜馬先盛後衰,暴龍在主力小前鋒德羅贊(DeMar DeRozan)及控衛洛瑞(Kyle Lowry)分別24分6籃板及19分7籃板8助攻的優異表現下,以104:91拿下3連勝,終於擺脫前幾個禮拜的低潮。

溜馬開局就打出9:0的強力攻勢,能控球及取分的全能得分後衛斯塔基(Rodney Stuckey)更是單節奪下10分,溜馬首節取得28:21的領先。

第二節以防守見長的暴龍更是施展鐵桶戰術,讓溜馬四分多鐘一分未得,更是利用機會火力全開,打出20:0的攻勢,逆轉溜馬,不過希爾(George Hill)和斯塔基雙衛出擊,一度追成43平手,不過德羅贊、洛瑞和中鋒瓦蘭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再拿下8分,半場結束暴龍反以50:44領先。

第三節開始雙方呈現拉鋸,不過洛瑞三分連發,加上溜馬防守過於急躁,讓瓦蘭丘納斯和德羅贊靠罰球取得不少分數,還好溜馬大前鋒韋斯特(David West)單節拿下11分,讓溜馬在三節結束68:77,落後分數沒有到達兩位數。

暴龍決勝節一開始就不給溜馬好過,替補上陣帕特森(Patrick Patterson)和瓦斯奎茲(Greivis Vasquez)還有先發得分後衛威廉斯(Louis Williams)投進四記三分球,暴龍整體爆發,溜馬只有棄械投降。

開季暴龍一枝獨秀的原因是它厚實的防守及強勢的攻擊,前陣子整個防守走調,僅著重進攻,因此排名從東區首位開始往下掉,還好最近找回原來的防守節奏,戰績也有所回升。另外主將德羅贊傷後歸隊,也讓暴龍有了得分重心,德羅贊受傷期間,暴龍12勝9敗,相信健康的他會給球隊更多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