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百重緋櫻綻放 九族櫻花祭31日開打

九族文化村28日以和風舞蹈《櫻之戀》祈求花神降臨,祝福櫻花盛開。(記者黃淑貞/攝影)
九族文化村28日以和風舞蹈《櫻之戀》祈求花神降臨,祝福櫻花盛開。(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元旦假期後南投的賞花熱潮一波接一波,梅花剛謝幕,櫻花來報到。除了信義、竹山等地的早春山櫻花陸續綻放,九族文化村的百重緋櫻也將從31日開始展現芳姿,成為九族櫻花祭第一波賞櫻的主角。

往年九族櫻花的盛況都在過年期間,成為中部民眾過年賞櫻的熱門地點。今年因閏年關係,九族櫻花提早盛開,以5千棵百重緋櫻為主角,園方推出苗中彰投雲中部5縣市年前特惠專案。九族文化村經理黃瑞奇表示,中部民眾把握年前花期,不但可避開人潮,還可以最低票價欣賞最壯觀的櫻花盛況,省下荷包過好年。

另外,園區全新的200公尺櫻花大道由200棵樹齡15年以上的粉紅色富士櫻組成,將接棒百重緋櫻成為九族櫻花祭第二波賞櫻的主角,賞花期可延伸到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