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毛經濟夯 寵物年菜創意多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過年倒數,年菜佳餚不可少,樂天市場觀察現代人少子化,除了年菜走向精緻小分量外,「毛小孩」的寵物年菜業績也逐年成長,看好這波「毛經濟」。

樂天市場表示,消費者網購飼料、寵物周邊比例逐年成長,如2014年比2013年多出三成,且吃法愈來愈創新,預計今年還會比去年成長兩成。特別的是,因貓狗平均壽命延長,加上市面上少有寵物的養生、營養補給品,故今年特別引進「寵物雞精高營養滴雞精」。

比起一般罐裝雞精,這款寵物滴雞精採用放山黑羽土雞,加水熬煮8小時後再淬取濃縮雞的精華,所以狗狗能吃到的蛋白質較多、腥味較少。樂天市場還特別推出健康寵物年菜,兼顧主食與點心,全手工烹煮且真空包裝,免除毛小孩挑食疑慮,讓毛小孩們也有專屬的圍爐年夜飯。

此外,還有「香檳禮讚 跨年海陸饗宴餐組」與「不醉不歸 跨年紅酒牛肉餐組」等創意組合,樂天指出,除了健康美味餐點,還各有香檳與紅酒造型玩具,不只能讓狗狗「千杯不醉」,也能活動牙齒,更兼顧遊戲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