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打響苗栗客家粄 粄食美味上桌

公館、銅鑼、頭屋、西湖與苗栗市等鄉鎮市的粄食地圖。(記者許享富/攝影)
公館、銅鑼、頭屋、西湖與苗栗市等鄉鎮市的粄食地圖。(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粄食為客家人重要主食,苗栗縣客家傳統節慶、文化習俗等活動,都能看到粄食的身影,近年來粄食已成為在地產業特色。28日上午苗縣五鄉鎮37業者,共同舉辦客家粄促銷活動,邀集粄食業者現場展示各家特色粄食,現場將準備湯圓供來賓品嘗,以象徵年節將至團圓美滿之意。

客家特色粄食。(記者許享富/攝影)客家特色粄食。(記者許享富/攝影)

客家特色粄食。(記者許享富/攝影)客家特色粄食。(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粄食文化底蘊深厚,具有獨特的產業與在地文化魅力。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為了推廣苗栗縣的客家粄,縣府自102年度起執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經費1千萬元,辦理苗栗縣「客家粄‧新丁傳」發展計畫,透過架設網路通路平台,讓購買客家粄食不再是距離,也提供民眾在購買伴手禮時一項新選擇,創造粄食業者銷售的另一個新通路商機。

苗縣府工商發展處長李政峯指出,該活動由苗栗市與公館、頭屋、西湖、銅鑼等鄉鎮市的37家業者共襄盛舉,配合苗栗縣府一鄉鎮一特色、一鄉鎮一美食的概念,用特色產業打造苗栗幸福家園。◇

業者展示肚臍餅。(記者許享富/攝影)業者展示肚臍餅。(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長徐耀昌展示以手機打卡訂購的方便性。(記者許享富/攝影)苗栗縣長徐耀昌展示以手機打卡訂購的方便性。(記者許享富/攝影)

百茶文化園區日本顧問岩琦(左)與苗栗市長邱炳坤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百茶文化園區日本顧問岩琦(左)與苗栗市長邱炳坤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