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氣象專家道歉 過度預告美東暴風雪情

美國一些氣象專家對過度預告美東的暴風雪情勢表示道歉。圖為紐約雪後 孩子們到中央公園滑冰。(戴兵)
美國一些氣象專家對過度預告美東的暴風雪情勢表示道歉。圖為紐約雪後 孩子們到中央公園滑冰。(戴兵)

【記者柳芳/編譯】來自美國紐約、紐澤西州、賓州的一些氣象專家27日對過度預告美東部分地區的暴風雪情勢表示道歉。他們說,之前預告這將是一場「世紀暴風雪」,結果顯示並未達到歷史最糟紀錄。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美國東北部一些氣象專家27日早對過度預告部分地區的雪情表示道歉。

當天凌晨1點,紐澤西州國家氣象局氣象專家札克斯基(Gary Szatkowski)首先在推特上發文說:「我對許多關鍵決策者和大眾深表道歉。」

隨後,又有一些氣象專家陸續發帖,表示道歉。費城氣象主播波拉里斯(John Bolaris)27日說:「從氣象預報角度講,之前的預報是失敗的,或者說只說對了一半。當你預測在某個大城市的降雪將達到6英寸或更多,然而卻未發生時,你擾亂了民生,打亂了媽媽、爸爸、學校和商家的秩序。」

之前據美國國家氣象局對美東250英里範圍內的地區,發表了暴風雪預報,預計雪量將達到24至36英寸。

但在長島東部、康乃狄克州、羅德島和麻州許多地區,27日的暴風雪依然嚴重,雪深18.2到24英寸。

紐約州長古莫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我並不指責氣象專家。」他對州內許多地區實行宵禁,因為他「寧可確保安全,也不想事後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