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4歲女孩打911 救了暈倒的懷孕母親

【記者高飛/編譯】一位住在密西根州卡拉馬祖市(Kalamazoo, Michigan)的4歲女孩凱麗絲‧曼寧(Calise Manning)緊急呼叫911,救了病發暈倒的懷孕母親。她在911緊急救援電話中說,「我媽媽一直顫抖,而且正在生一個小男嬰,她真的非常需要幫助。」凱麗絲的母親珊塔瑞‧曼寧(Centerria Manning)患有癲癇症,且當時懷有9個月的身孕,那天她癲癇發作,暈倒產子。

救援接線生一聽到對方以稚嫩的聲音求救時相當吃驚,在將近7分半鐘的順利通話後,忍不住問凱麗絲:「親愛的,妳幾歲?」凱麗絲回答4歲後,還自豪地補充說:「是的,我快要成為大人了。」

隨後,珊塔瑞迅速被送往醫院,並順利產下男嬰。凱麗絲跟地方電視台記者說:「跟媽媽一起坐救護車去醫院的感覺真好!」

珊塔瑞提到,因為自己患有癲癇,所以教女兒練習如何緊急求救,例如:記住自家地址和媽媽的姓名,以及如何撥打911等。她說,當時幸好有凱麗絲,媽媽與弟弟才能安然無恙,她真為女兒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