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人質事件 約旦準備釋放女死囚

日本民眾聚集在首相府前,要求伊斯蘭國釋放後藤健二。(AFP)
日本民眾聚集在首相府前,要求伊斯蘭國釋放後藤健二。(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約旦媒體28日報導,如果伊斯蘭國釋放被俘的約旦飛行員,他們準備釋放自殺炸彈犯女死囚蕾莎薇,但目前不清楚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是否會獲釋。

約旦的國營媒體報導,約旦新聞部長莫馬尼說,約旦的立場是保住飛行員卡西斯柏的生命。卡西斯柏12月駕駛戰機墜落敘利亞北部上空,被伊斯蘭國俘虜。
 
伊斯蘭國疑似於27日深夜公布新影片,威脅在24小時內釋放犯下2005年約旦恐怖攻擊事件的蕾莎薇,否則,後藤健二及卡西斯柏都將失去生命。

包括後藤健二及卡西斯柏的家屬都向政府請求保住孩子的生命。

約旦有聲浪反對釋放蕾莎薇,人們擔心伊斯蘭國食髓知味,以後會有更多人被俘。美國表明不同意支付贖金或釋放恐怖分子指定人選等妥協的做法。

由於約旦與日本都是美國的重要盟友,伊斯蘭國可能希望藉此讓美國與盟國產生磨擦。此外,伊斯蘭國可能也想利用蕾莎薇在蓋達組織的背景,拉攏更多人加入伊斯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