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整治愛同會 柯文哲:誰有辦法就升官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誰能提出解決愛國同心會問題的辦法就讓他升信義分局長。(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誰能提出解決愛國同心會問題的辦法就讓他升信義分局長。(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針對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成員張秀葉雖經台灣法院判決確定「公然侮辱、妨礙自由傷害罪、強制罪、毀損罪」,但兩人仍長期在台北101大樓廣場前騷擾、攻擊法輪功學員。張秀葉19日更高嗆,「信義分局(長)換10個都沒有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最近信義分局長換人,「誰想出辦法就升官!」

柯文哲28日接受寶島新聲廣播電台節目《寶島全世界》專訪時表示,最近信義分局長換人,他就問新來的有沒有處理辦法,看誰能提出好辦法,就讓這個人當信義分局長。想升官的人很多,如果誰想出辦法就升官,會有很多人想出辦法。柯文哲日前曾當著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的面表示,「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上網,我就把你換掉!」但日前李德威以生涯規劃為由申請退休。

本月19日晚間張秀葉在101大樓前自曝身分說,「我是共產黨派出來(台灣)的打手。」她並出腳踹警察,叫囂:「信義分局(長)換10個也沒用啦!有用嗎?不趕走都沒有用!」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政府長期公權力不彰,才致使愛國同心會成員敢如此囂張,這是台北市非常大的羞恥。她強調,台北市警力並不是沒有行政法依據,可直接處罰這些暴力分子,問題是不去處理,這背後有無議員關說?她強調,警察真要辦這些暴力分子根本不難,是不為也非不能也。

她說,張秀葉還公然挑戰公權力要大家來告,這是對台灣法治重大的挑戰。「我們希望司法單位,對於愛國同心會成員這種煽動仇恨、公然汙辱,犯有多罪的暴力累犯予以嚴懲。」◇

2015年1月19日愛國同心會瘋狂攻擊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