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國癌》作者:中共對台所有牌全失效

駐日台灣醫生、評論家林建良博士28日在東京表示,台灣廣大民眾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獨裁暴政本質。(記者張本真/攝影)
駐日台灣醫生、評論家林建良博士28日在東京表示,台灣廣大民眾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獨裁暴政本質。(記者張本真/攝影)

【記者張本真/東京報導】駐日台灣醫生、評論家林建良博士28日在東京眾議院議員會館演講,題為《台灣和中國未來走向》,他表示,中共對台所有策略皆已全數出手,也沒有效果,恫嚇更起反效果,中共宣傳的「和平統一」已經完全不可能。

林建良在演講中表示,2014年發生了「不可逆反應」,從3月台灣太陽花學運,到9月香港雨傘運動,讓台灣廣大民眾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獨裁暴政本質,因此在11月的九合一大選中,親共的國民黨最終慘敗。

林建良說,可以看到中共對台灣所有在經濟、文化、民族、交流上的牌已被全部打盡,也起不到效果,而恫嚇更是起了反效果,可以說中共宣傳的所謂「和平統一」已經完全不可能。他認為,日本不應總是擔心會得罪中共,應該像美國那樣,堂堂正正地設立《台灣關係法》,那樣既可幫助台灣安全,更有利於日本自身的安全。

林建良博士於2012年12月在日本出版《中國癌:旅日台灣醫師的處方箋》一書,其強烈造語大大刺激了日本人的自虐神經及駝鳥心態,立即引起日本評論界關注,並得到讀書界熱烈回響,在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有關中國論述部門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