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北市府證實 柯文哲遭電話恐嚇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曾接到恐嚇電話,傳市長夫人陳佩琪(左)因此擔心落淚。(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曾接到恐嚇電話,傳市長夫人陳佩琪(左)因此擔心落淚。(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23日傳出接獲恐嚇電話,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29日表示,市長室主任蔡璧如證實該事件,但也認為是個案,不宜過度解讀也應避免訊息擴散,所以才未報警立案,僅提醒隨扈注意柯文哲安全,市刑大也到過市長室了解並掌握狀況。

林鶴明說,若是私下不公開的公務拜會行程,隨扈都會陪同柯文哲,柯也已減少個人搭乘捷運或計程車情形,目前市長維安及駐衛警配置規劃還是維持原狀,並沒有太大變化。

關於柯文哲未來是否會注意言行,林鶴明表示這是第一次傳出接到恐嚇電話,不過柯文哲發言大部分是針對市政問題提出質疑或講出看法,「市長該說的話還是會表達」。

媒體詢問市長夫人陳佩琪是否因擔心柯文哲安危落淚?林鶴明澄清,陳佩琪沒有預期出門上班會有媒體等她,她認為採訪過程應互相保持空間,不要有採訪壓力。林鶴明也呼籲不要給柯文哲家人太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