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人質事件 聲音檔真實性大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28日晚間網路上又流傳疑似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發布的聲音檔,威脅釋放女死囚蕾莎薇的最後期限在29日日落前(台灣時間10時30分左右),日本政府證實聲音檔很可能是人質後藤健二的聲音。日本政府29日表示,他們相信約旦能幫助後藤獲釋。

新的聲音檔中,疑似後藤的聲音以英文讀出聲明,要求約旦交出自殺攻擊者蕾莎薇,以交換被俘的約旦飛行員,期限是摩蘇爾時間29日日落前。

約旦外長周德於台灣時間28日晚上11時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稍早前要求伊斯蘭國證明,被俘的約旦英雄卡薩斯貝(飛行員)人還活著,但一直沒有任何回音。」周德1小時前,否認媒體報導蕾莎薇已獲釋的消息。


伊斯蘭國20日發布影片,要求日本支付2億美元贖金,以交換2名日本人質的性命。日本拒不從命,人質之一的湯川遙菜25日證實遇害。後來伊斯蘭國又要求以關押在約旦的女死囚交換另一名人質後藤。約旦方面也希望救回12月戰機墜落敘利亞北部的約旦飛行員。日本目前透過約旦與伊斯蘭國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