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學生天地】到圖書館挖寶

文/郭青霖(新竹大同國小)
媽媽為了讓我增廣見聞,常利用假日帶我到鎮立圖書館看書,我總是抱著歡喜雀躍的心情,準備大飽眼福。

通常進入圖書館,館裡的人幾乎都鴉雀無聲,靜悄悄地埋首書中。剛開始,我瀏覽許多精采的圖書,不知道要看哪一本才好,一本接著一本不停地翻閱,媽媽怕我近視度數加深,直叫我休息一下再看,但是我還是捨不得放下手中的書。因為我喜歡幻想自己是書裡的主角,徜徉在書海的感覺,真的很棒!

在圖書館裡,有許多書類,例如:科學類、漫畫類、繪畫類、小說類等。我最喜歡漫畫和科學類的書,因為看漫畫可以讓我紓解壓力,還可以讓我開懷大笑;看科學類的書可以增進我對宇宙的認知,也能探索大自然的奧妙,真是一箭雙鵰。

我最喜歡看的是一套名為《尋寶記》的漫畫,書裡的主角為了找寶物,跋山涉水,找尋各種事物透露的線索,最後找出寶物。他們永不放棄的精神,真讓我佩服不已。

在圖書館裡看書,可以讓我們增加知識。俗話說:「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就是要我們多看書,我以後一定要常到圖書館挖寶,做一個聰明人,將來在社會上才能有具體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