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開啟24小時後自毀 美新書天價30萬美元

美國暢銷小說作家帕特森推出新書,聲稱在開啟24小時後會自動銷毀。(網路擷圖)
美國暢銷小說作家帕特森推出新書,聲稱在開啟24小時後會自動銷毀。(網路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暢銷小說作家帕特森(James Patterson)最近推出一本噱頭十足的驚悚小說,這本小說不但售價高達將近30萬美元,而且在開啟24小時後將會自動銷毀。儘管有人質疑誰會花這麼多錢買這種書,但帕特森卻對這種行銷手法信心滿滿。

這本名叫《私家偵探:賭城》(Private Vegas,暫譯)的小說是帕特森所著Private系列的最新作品,描述一名私家偵探揭露拉斯維加斯的謀殺集團的故事。它的獨特之處在於書本開啟24時後就會自動銷毀。

這本書的售價294,038美元其實含有其它「贈品」,包括:一張飛往秘密地點的頭等艙機票、在豪華旅館住兩晚、與帕特森共進晚餐、以及一個鍍有14K金的雙筒望遠鏡。

本書的宣傳影片十分搞笑,片中身穿防爆衣的拆彈小組成員捧著這本裝有定時裝置的書,似乎時間一到就會爆炸。而正在閱讀這本書的人則是汗流浹背,生怕時間到了還沒看完。儘管該片未說明這本書如何自我銷毀,但它將閱讀這本書的感覺描述為「錢能買到的最驚悚經驗」。

如果你沒有30萬美元可以花的話,你也可以免費下載這本小說的電子書,不過,其名額只有1千個,而且電子書中同樣有計時器,會在開啟24小時後自動銷毀。

帕特森表示,隨著越來越多書店結束營業,書本更難獲得注意,所以出版商必須和電影公司一樣有想像力。他似乎對這本書的行銷方式深具信心。他曾告訴出版商說,如果他的朋友花30萬美元買這本書,他不會感到意外。

帕特森是全球收入最高的作家之一,其銷售的書本已超過3億本,知名作品包括《絕命追緝令》(I,Alex Cross)和《死亡誘惑》(Kiss the Girls)等,《死亡誘惑》於1997年被翻拍成電影《桃色追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