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聽見世界好聲音

易耳通協助聽損者一圓心中的夢

 (123RF)
 (123RF)

文/蕭軒
截至2014年,台灣推估已有125.9萬老年聽損人口,參考台北市立陽明醫院研究報告顯示,65歲以上老年人三分之一有聽損問題,聽損年齡邁入70歲則攀升為二分之一。

聽損不但造成溝通與生活困擾,也影響家庭教育,美國研究還發現,聽損老年人罹患阿滋海默症的比率遠遠高出無聽損之老年人達五倍,且因為聽力受損導致耳鳴、失眠、失去平衡,造成老年人健康很大的疑慮。

然而,台灣超過125萬老年聽損人口使用助聽器的比率遠低於5%,僅6萬人左右。易耳通助聽器台灣區執行長江少峰表示,由於聽力受損為老化現象,無法藉由藥物或手術治療,傳統助聽器對聽損老人的使用者友善度極低,子女即便花費時間、精神與金錢購買昂貴助聽器,最後父母仍選擇不戴。

「舉個簡單例子,傳統耳掛式助聽器收『後方』音源,長輩戴上後會覺得雜音很多,而且自己講話也聽不清楚;傳統耳內式助聽器戴好之前,會發出很刺耳的高頻音,隨著年紀增長手指靈活度變差,戴的時間越長,聲音干擾就越重。」江少峰認為,傳統助聽器讓長輩時時處於不舒服的狀態,正是低使用率的最大元兇。

榮獲2012年IT界奧林匹克最高殊榮WITSA主席團大獎、2013年IAIR資訊科技界最佳領導企業大獎的「EasyHear易耳通助聽器」完全解決了以上問題。集助聽器、收音機及藍牙耳機功能於一身的「EasyHear易耳通助聽器」,使用麥克風列陣波束成型技術(Beamforming)能有效降低周邊干擾75%(約4~6分貝),集中接收使用者正面60度音源。且左右聲道能分別調校,無論音量或4頻平衡器的調整功能,接可配合自身的狀況隨時調整。

 (EasyHear易耳通提供) (EasyHear易耳通提供)

「EasyHear易耳通助聽器」新穎的耳機造型令長輩樂於戴出門,彷彿多了專屬的穿戴式裝置。江少峰表示,改善長輩的聽力問題不僅是子女的孝心,也是企業對社會的責任。EasyHear易耳通提供全台灣免費到府試聽服務,以及多種社會福利補助申請協助,盼所有聽力困擾的長輩及各種年齡層都能受到妥善照顧。◇

 (EasyHear易耳通提供)

EasyHear易耳通助聽器
http://www.easyhear.com.tw

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0-61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