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冤獄21年 美中年叔獲賠近2億

【大紀元訊】美國康乃狄克州1名男子先前被控性侵和謀殺,坐了21年冤獄,29日獲賠償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8,955萬元),創下該州首例。

據媒體引述《哈特福日報》報導,艾爾蘭(Kenneth Ireland)18歲時遭認定性侵和謀殺受害者裴爾基,後來DNA鑑定還他清白後,艾爾蘭於2009年獲釋。

鑑定結果顯示,與受害者熟識的貝尼費爾德(Kevin Benefield)才是凶手。貝尼費爾德最終遭判服刑60年。

44歲的艾爾蘭29日透過律師說,這筆補償金「確保我的生計,也允許我去探索世界,看看我錯過的事物」。這是康州2008年通過《冤獄賠償法》以來,康州索賠理事會首宗冤獄賠償。

理事會的范斯在報告寫道:「他經歷21年不平靜和難以成眠的夜晚,持續感受他可能冤死獄中的恐懼和無助。」

范斯寫道:「我向艾爾蘭先生被迫承擔這個重擔,表達我最真摯道歉,我希望他未來一切都好。」州長馬洛伊已任命艾爾蘭擔任假釋委員會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