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買房好時機 謹記撇步再下手

【記者藍悅真/綜合報導】人都有居住需求,但在未實價登入時,成交價數千萬元的房子被貴了幾十萬元,相信消費者並不好受,現在買房也要謹記小撇步,尤其時機點最為重要,今年房市普遍看淡,在房市不佳的狀況下,業界普遍求賣出,並不期望能大賺一筆,消費者注意時間點,也需考量自身需求。

如果房市出現下列4種情況,代表房市狀況並不熱絡,這時就是買房最好的下手時機。

如果出現房地產企業合併、重組,員工集體要工資,或是老闆有跳樓、逃跑情事,通常再等2~3個月,就有購屋的好時機出現;如果政府「再次」推出房市牛肉,等新政策實行至少1個月後,就可以觀察風向準備購屋。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屋齡3年內被法拍、銀行拍賣的房屋數量增加,或3年內的新成屋開價比前1年低,代表原持有的屋主認賠出售;如果周遭的生活圈也聽到有很多人繳不出房貸或準備把房子賣掉,甚至很少有人再提起炒房這回事,就是準備下手的時候到了。

雖然今年房市較為看淡,房仲業者表示,若是想要進場買屋在今年是一個好時機,一般民眾希望房價最少下修兩成,但一般屋主大約底線約一成,所以雙方的議價空間,就是能否成交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