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募兵規劃進程 馬英九:明年底完成目標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前年發生陸軍下士洪仲丘事件,外界擔心,募兵制是否能繼續推行。總統馬英九表示,去年政府推出改善待遇、提升尊嚴與擴大出路配套措施後,政府召募與留營成效大幅提升,他相信一定能在明年底完成募兵制規劃目標。

馬總統30日主持國軍高階重要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他表示,推動募兵制是當前最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國軍建軍備戰歷史性任務。本來預定去年要召募1萬557名的新兵,但來報名的社會青年超過3萬人,幾乎是需求人數的3倍,讓政府有空間擇優錄取1萬5‚024人。

另外,留營的老兵是募兵制非常希望能夠繼續擴大的領域,從過去42%的老兵留營,現在增加到61%,成長19個百分點,這個增幅也是史無前例的,這些現象都令人欣慰。

馬英九說,從事軍職對社會上的年輕人,仍具有相當吸引力。例如去年初加薪時,還沒有涵蓋戰鬥部隊,但政府要提供戰鬥部隊勤務加給,還有留營慰助金,並讓服役的官兵能長留久任。今年是募兵制推動的關鍵年,他也會責成行政院各部會共同配合國防部推動各項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