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澳網/詹詠然獲女雙亞軍 追平生涯紀錄

澳網女雙奪冠的瑪特珂桑德絲(左)、薩法洛娃(右)組合。(Getty Images)
澳網女雙奪冠的瑪特珂桑德絲(左)、薩法洛娃(右)組合。(Getty Images)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詹詠然與中國搭檔鄭潔昨(30)日拚冠失利,兩人在澳網女雙決賽中以4:6、6(5):7敗給美國瑪特珂桑德絲(Bethanie Mattek-Sands)/捷克薩法洛娃(Lucie Safarova)。雖獲亞軍,但仍是台灣選手今年首個大滿貫獎牌,也追平個人生涯大滿貫最佳成績;同日謝淑薇則在混雙4強止步。

昨女雙冠軍戰,詹鄭配與美捷組合戰力旗鼓相當,開賽互破、互保發球局,不過詹鄭配關鍵局被對手破發以4:6丟掉首盤;雙方第2盤展開破發大戰,互相緊咬,將戰線逼進搶7局,美捷組合狀態提升以7:5收下勝利。

詹詠然賽後哽咽表示,開局還不錯,可惜無法延續氣勢、打法和戰略,但比賽就是這樣,沒有任何人保證能拿下比賽勝利,只能盡全力,「還是個很棒的比賽」,也強調下次會更好。

詹詠然個人生涯4度與大滿貫金牌擦身,她過去先後在2007年澳網、美網女雙及2011年澳網混雙摘下銀牌。即使今年澳網以亞軍作收,但球季剛開始,期待仍能於另外三個大滿貫中奪牌,寫下生涯最佳紀錄。

同日澳網混雙4強戰,謝淑薇與烏拉圭搭檔手奎瓦茲(Pablo Cuevas)以5:7、4:6敗給瑞士辛吉絲(Martina Hingis)/印度佩斯(Leander Paes)無緣晉級。這場比賽,謝淑薇與奎瓦茲開高走低,首盤開始破發成功,一度取得4:1領先,但隨後2度遭破發,最終以4:6丟掉,次盤整場處於落後,最後以4:6丟掉。

賽後,謝淑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對手頑皮靈巧,讓自己在首盤後段陷入困境,並感到很有趣。雖敗北但不灰心,期待法網時捲土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