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透視中國

徐才厚無法一了百了

⊙周曉輝
近日,海外有消息稱,中共軍事法庭原本定於1月12日開審徐才厚一案,但因徐癌症惡化,醫院連續4次發出病危通知而延期。這很可能意味著徐才厚在接受審判前就會死去,審判也會隨之不了了之,但徐的一「了」卻絕不會百了,畢竟其罪孽深重。

在中共看來,心懷篡逆之念的「國妖」徐才厚是「政治出問題比腐敗更壞」。按照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1月16日的講話,他與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奸臣」有驚人的相似之處,即「奸」,無德無品、大奸似忠;「貪」,貪得無厭、貪贓枉法;「霸」,無法無天、專橫霸道;「假」,口是心非、「兩面人」;「私」,結黨營私、搞山頭。

蔡英挺之言倒沒有委屈徐才厚,不過蔡英挺還忘了比較的一點,就是徐才厚與「十大奸臣」的結局也不會有兩樣。

「十大奸臣」中,春秋時期魯國的慶父自縊而死;為一己私利禍害吳國、陷害伍子胥的伯嚭被越王勾踐殺死;東漢末年權臣董卓為親信呂布所殺;唐代丞相李林甫生性狡獪,不學無術,死後被追奪官爵;陷害忠良、打擊異己的宋代宰相蔡京為時人所痛恨,在其為躲避金兵逃亡途中,無人賣給他食物,沿途官吏驅逐他,最終棲身寺廟,抑鬱而死。

而暗中賣國且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了岳飛等人的秦檜,在恐懼中一病不起,死後在地獄中天天受刑;明代橫行朝廷、不可一世的嚴嵩被削籍為民,家產被抄,最後寄食於墓舍,死後無棺木下葬;明末被稱為「九千歲」的宦官魏忠賢被逮捕法辦後自縊而亡,其餘黨亦被肅清;清朝大貪官和珅被處死,家產被抄,其家產共有11億兩白銀,相當於清政府15年的財政收入。

這「十大奸臣」或是自殺,或是被殺,或是死前淒涼,但無疑都在昭示著徐才厚無可避免的下場。反觀徐才厚,家人被抓,家產被抄,徐晚景淒涼自不必說,而其在中共嚴密監管下,自殺無望,不是病死,就是接受審判,最終死緩是免不了的。而頭頂帶著「兩面人」、「國妖」標籤的徐,死後哀榮也甭想了,反倒是揹罵名入土,留給後人是無盡的羞辱。

或許對於不相信神佛,不相信有天堂和地獄之人來說,什麼標籤,什麼罵名,徐才厚一旦閉了眼,就什麼都「了」了。如果真的如此,死亡對於徐來說倒是件好事。但事實是,不管人相不相信有神佛、天堂和地獄,相不相信有報應,神佛、天堂和地獄也在那裡,報應也是屢試不爽,古往今來這方面的記載不少。

就拿害死岳飛的秦檜來說。《西湖遊覽志餘.卷四.佞幸盤荒》記載說,秦檜死後不久,他的兒子秦熹也死了。秦檜的妻子王氏設壇請道士為其招魂祈禱。道士在作法時看見了陰間戴著鐵枷的秦熹,就問:「太師(秦檜)在哪裡?」秦熹答道:「在豐都鬼城。」道士按照秦熹所說,前往豐都鬼城,看見秦檜與另一個謀害岳飛的人萬俟契都戴著鐵枷,正遭受各種刑罰的折磨,苦不堪言。秦檜說:「麻煩你轉告我的夫人,『東窗事發』了。」

而犯下迫害法輪功、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滔天罪惡的徐才厚,在人間受盡病痛的折磨後,死後所遭受的苦楚將更是無以言表,而這還不是最終的「了」。中共還有多少這樣無法一死百了的高官呢?──轉自《新紀元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