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後援會場地申請受阻 吳宜臻團隊抗議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吳宜臻獅潭後援會成員獅潭鄉代李春貴,於1月23日依規定向獅潭鄉公所提出集會遊行申請,並申請場地獅潭鄉新店村110號前道路及文化會館前停車場,欲作為1月31日立法委員候選人吳宜臻獅潭後援會成立之用,卻遭國民黨籍鄉長賴癸章及祕書王千道的極力阻擋,為此,吳宜臻競選總部提出嚴正抗議。

吳宜臻總部指出,賴癸章利用「行政干擾」之名影響後援會成立,簡直就是「威權復辟」,這與九合一大選時,新北市長朱立倫挾現任優勢打壓民進黨籍候選人游錫堃,不准其選前之夜的場地路權申請案一樣,都是行政不中立的惡例,也顯示國民黨運用行政優勢,刻意打壓吳宜臻。

吳宜臻總部表示,《憲法》賦予人民集會結社、言論自由的權利,後援會成員依法申請卻遭打壓,期待賴癸章能有所節制,依法核准。後援會是競選訴求、政見表達的最好機會,當權者卻藉行政干擾之名阻擋,如此作為,不但看出國民黨陣營沒有風度、氣度,也形同濫權。

吳宜臻提醒苗栗鄉親,這次的選舉除選能力與專業外,也選風度、氣度,相信苗栗鄉親對此打壓,會有公平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