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台最大 光電影像學習基地 達達的魔法樂園

透過「達達的魔法樂園」中創新顯示技術設計而成的互動機台,讓小朋友親身體驗科學世界的無窮樂趣。(友達提供)
透過「達達的魔法樂園」中創新顯示技術設計而成的互動機台,讓小朋友親身體驗科學世界的無窮樂趣。(友達提供)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由友達光電捐贈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是全台最大結合光電與影像顯示原理的學習基地「達達的魔法樂園」,日前正式開幕,展館設置各式有趣的互動機台,展示光電原理和面板應用。開幕當天並有多名熱情的友達同仁擔任導覽志工,提供活潑生動的解說。

「達達的魔法樂園」為友達光電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跨界合作的成功案例,結合友達的技術資源和科博館的科普教育專業,共同打造面積達220坪的光電魔法樂園。展館規劃從太陽能、光學和色彩原理出發,延伸到視覺和影像概念,進而透過創新顯示技術設計而成的互動機台,精采呈現光電原理的應用和實踐。

友達光電總經理彭双浪表示:「在『達達的魔法樂園』中將光電原理及顯示應用透過互動有趣的展件具體展現。相信小朋友可藉由親身的觀察和體驗,激發更多的求知慾,培養不斷探索和學習的精神,並且藉由展館的設置,可進一步推廣光電顯示知識,培育未來優質的高科技人才。」

「達達的魔法樂園」分為七大展區:太陽區、光譜區、光的三原色區、動態區、眼球構造區、影像設備區,及面板應用區,以科學魔法為主題,搭配充滿魔幻風格的動畫與裝置,生動呈現光電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