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打貪掃江綿恆殘黨 中科院27高幹被查

 (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1月初,中共官方媒體向外公開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的消息後,海外輿論分析,稱此為江澤民家族勢力被北京當局削弱的跡象之一。近日,中共官媒再披露中科院27名局處級以上官員幹部因違規被查的消息,被外界視為當局打擊江綿恆在中科院殘餘勢力之舉。

中國科學院1月31日在其官方網站發布了一份通報。該通報稱,中科院27名局處級以上官員因違規在院屬企業兼職,領取津貼共計9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被調查,其違規所得已全部清退,其中有3人被立案處理。

從去年7月31日起,中共中央第十巡視組對中科院進行了專項巡視,並在同年的11月3日作出反饋,指中科院在科研經費管理、使用方面違紀違法的問題和國有權益損失問題比較突出,基本建設領域違規違紀問題頻傳,擅自改變科研用地用途搞經營性開發等。

巡視組還同時稱,還在巡視過程中收到一些反映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及有關部門處理。

海外有輿論稱,中科院被外界認為是江綿恆政壇的「發家之地」,江綿恆坐鎮中科院目的無非是代表江家掌控這個中共意識形態的中樞機構。如今,江綿恆先後卸任中科院副院長及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之職,中科院的27名局處級以上幹部被清查,都顯示出江家在中科院的大本營已經失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