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白宮回應調查中共活摘器官請願

1月30日,美國白宮正式在網站回應關於要求調查和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連名請願。(網頁擷圖)
1月30日,美國白宮正式在網站回應關於要求調查和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連名請願。(網頁擷圖)

【記者海寧/編譯】美國白宮1月30日正式回應在白宮網站上關於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連名請願,譴責中共非法摘取人體器官、迫害宗教信仰自由。

白宮回應:「美國政府反對非法和違反倫理的器官摘取和走私。我們已敦促中國停止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並與中國高級官員談及這個問題。雖然中國領導人曾許諾要停止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用於移植的做法,但據我們了解,這類行為仍在繼續。我們嚴肅對待類似的說法,並將繼續關注事態以及中國政府實現其承諾的行為。」

白宮指出:「中國政府的人權實踐和對待法輪功學員的方式仍然是我們關注的原因。自1999年以來,美國國務卿一直因中國從事或默許對宗教自由的嚴重侵犯,將其列入《國際宗教自由法》之「特別值得關注的國家」名單中。美國國務院也在《2013年各國人權現狀報告》和《2013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指出,中國政府對宗教自由權利的尊重和保護出現惡化。」

2012年12月2日,國際醫學倫理研究權威Arthur Caplan教授、加州神經學醫生Alejandro Centurion和美國耶魯醫學院教授徐建超在白宮「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網站發起的這項公開徵集簽名連署請願活動,要求歐巴馬政府調查並公開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囚犯器官的罪行,目前已獲得3萬4千多個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