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雨傘運動後續 香港民主大遊行

在「占中」運動之後,香港泛民主派1日發起另一次爭 取「真普選」的遊行,市民大都手持黃傘,以表達訴求 。(中央社)
在「占中」運動之後,香港泛民主派1日發起另一次爭 取「真普選」的遊行,市民大都手持黃傘,以表達訴求 。(中央社)

【記者簡真龍/綜合報導】香港雨傘運動至今1個月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1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發起「唔(不)要假民主我要真普選」大遊行。

遊行隊伍於下午2時多出發,由「占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領頭,遊行路線途經高士威道、怡和街、軒尼詩道、金鐘道等,最後抵達終點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集會。其中銅鑼灣軒尼詩道和金鐘道兩處,此前曾是「占中」抗議地點。

雨傘運動至今1個月半,香港民陣1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發起「唔要假民主我要真普選」大遊行。(中央社)雨傘運動至今1個月半,香港民陣1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發起「唔要假民主我要真普選」大遊行。(中央社)
遊行中,隊伍內不少人攜帶黃傘,還有「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台」等標語,表達追求民主普選的訴求。民陣事前預期有5萬人參加,而警方估計只有6千~8千人左右。其中,學聯祕書長周永康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一同參與。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表示,這次遊行是雨傘運動的延續,要求北京和香港政府正視港人訴求。即使參與人數較預期少,爭取普選的決心是不會動搖的。

黃之鋒也表示,這次遊行是要讓雨傘運動支持者「勿忘初衷」,定期參加活動表達訴求。他還說,學民思潮往後會在社區與學校開展活動。

由於「占中」運動至今才1個月半,加上有激進人士在網路上呼籲支持者再次占領馬路,因此,這次遊行香港當局派遣了大批警員沿途戒備。不過,民陣及黃之鋒均表示,在遊行結束後,他們不會有其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