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桌球青少年巡迴總決賽/黃禹喬奪金 台史第4位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國際桌總青少年巡迴賽總決賽,台灣選手黃禹喬昨(1)日在女子單打決賽中以11:9、7:11、4:11、11:7、11:9、11:7,搶下4局擊敗日本選手森田彩音,順利封后。她成為繼江宏傑、洪子翔、陳思羽後,第4位在該項賽事中奪冠的台灣桌球好手。

目前就讀文化大學的黃禹喬,有著環遊世界的夢想,如今靠著桌球征戰四方,她去年先後奪下瓜地馬拉及薩爾瓦多青少年公開賽的團體、雙打冠軍,2015年才剛開始,便於巴拉圭舉行的國際桌總青少年巡迴賽總決賽摘女單冠軍。

喜歡聽音樂、散步的黃禹喬,曾表示興趣不在桌球上,小學因好動與桌球結緣,國中離鄉背井,支身前往竹南練球,漸漸打出成績。去年底獲得肯定,首次入選國手,她表示:「很高興,好險過去有堅持住。」

青少年巡迴賽總決賽參加門檻不低,當年度結算各站青少年巡迴賽的積分後,排男、女前16名的選手才有資格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