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LPGA/高寶璟擠下朴仁妃 最年輕世界第1誕生

高寶璟。(Getty Images)
高寶璟。(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韓裔紐西蘭籍高球小將高寶璟昨(1)日雖在LPGA柯茲錦標賽中與冠軍擦身,但銀牌足以讓年僅17歲的她,當上世界球后,同時打破老虎伍茲(Tiger Woods)寫下的21歲登基紀錄,成為高球史上最年輕的世界第1。

LPGA柯茲錦標賽昨進入最終輪,高寶璟繳出單輪71桿(-1),總桿數273桿(-15),不敵韓國選手崔羅蓮的272桿(-16)無緣奪冠,與張荷娜並列銀牌。而原世界球后朴仁妃表現不佳,僅以284桿(-4)並列第13位,因此賽後結算世界排名積分後,遭高寶璟竄位,丟掉世界第1的頭銜。

高寶璟以17歲9個月又7天之齡當上世界球后,超越伍茲當球王時的21歲5個月又16天,成為男女高球史上最年輕的世界第1。

高壇人才輩出,伍茲今年開季不如預期,日前的鳳凰城公開賽,僅排名第47位。美聯社預測,若他無法及時調整狀態,在26日的本田盃經典賽繳出成績,恐會跌出世界前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