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葛萊美獎音樂家:神韻是場偉大的演出

葛萊美獎的作曲家Bugs Bower表示,神韻演出中的中國古典音樂非常悅耳。(網路影片擷圖)
葛萊美獎的作曲家Bugs Bower表示,神韻演出中的中國古典音樂非常悅耳。(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蘇漾/美國傑克遜維爾報導】神韻巡迴藝術團於25日下午在傑克森維爾市UNF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以絢麗燦爛的舞蹈、美若畫卷的天幕背景,以及恢弘大氣的音樂帶著滿場觀眾陶醉在盛大的藝術饗宴中。曾獲得兩次葛萊美獎的作曲家Bugs Bower觀看了這場演出後說:「這是一場偉大的演出,我非常喜愛。」

「觀看神韻演出是一種令人興奮的體驗!」作為音樂家,他表示非常喜愛神韻樂團的音樂。他說:「我非常欣賞神韻樂團的音樂,我也知道他們非常努力,因為每個節目都非常精緻,為了準備演出,樂團音樂家的樂譜裡一定有很多曲目要練習。」

他說,他完全了解神韻交響樂團要付出多麼大的心血,「他們一定有很厚的樂譜,因為每個舞蹈動作如此快速,就需要這麼多的音樂來配合,我不知道我現在是否還能夠做到。」

他聽出了樂團中幾種樂器的聲音,他說這些樂器都是他當年作曲時常用的樂器,「我聽到了小號、長號、圓號和一些弦樂;我也聽到了幾個其他樂器的聲音,但我不確定它們的樂器名。雖然我會作曲,但我不了解東方樂器,因此很難以這些樂器作曲。」

他繼而表示,神韻演出所演奏的中國古典音樂「非常悅耳,但聽到的機會也很少。」「東方樂器的音色很特別,令我陶醉。在神韻演出中,這些東方樂器缺一不可,這真的是一場偉大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