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台灣燈會投緣讀報徵文-優等】夢遊仙境

文/魏于涵(中山醫學大學)
火光裊裊於天空絢麗燦爛的瞬間,奪走了我的呼吸,一朵朵綻放出耀眼的光芒,此刻拉開夜的序幕……霓虹點綴著夜的到來,頭頂上的花燈,述說著歡迎光臨。此時,我們化身為賓客,拜訪夜的「白晝」,走入「燈」的迷幻世界!頃刻間,黑暗降臨於此,一道光線劃破了天空,陸陸續續的燈火,震撼所有人的視覺感受,交匯於夜空的舞台。啊!我的心,隨著時間的注視而共鳴;我的情,隨著時間的轉動而共振!

眾人屏息以待,在五彩繽紛的照影下,馬駒在我眼前奔馳、戲耍、跳躍,好個龍駒騰躍啊!騰飛而過,灑下片片霓光,落了滿地星光,我們彷彿置身於「愛麗絲的夢遊仙境」,一步一步走進奇異幻想的時空中,交錯的空間、顛倒的時間,兔子的懷錶提醒訪客,距離夢醒時刻還剩多少?燈光迷幻了我的眼眸;創意迷惑了我的存在,這到底是現實?還是虛幻?

山重水複疑無路,豈知柳暗花明又一村!看似邊境的結束,哪會知道這一轉身,竟是另一個奇境的開始,浪漫的氣息,瀰漫整個廣場,耳邊頓時響起《結婚進行曲》,眼前的新郎、新娘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神情,對彼此許下忠貞不渝的誓言,我的情緒也隨著浪漫的氣氛,感受到滿滿的甜蜜!

夢,即將甦醒,結幕的尾音,吹奏出最後的音符,完美地劃下句點,夜幕低垂,一場華麗綺境,也隨著風,吹熄了燭光,永別了!今晚的邂逅,雖然美夢只有片刻,但是隨之而來從夢境中獲得的滿足,讓我們擺脫離別的失落,愉快地踏上返家的歸途。◇